放飞现场
  放飞动态
·穿天然羽绒衣 打算“谈恋爱”
·回到大自然 你们生活还好吗
·朱鹮放飞 只是回归自然的开始
·国宝朱鹮“飞”进下渚湖
·33只朱鹮在我县野化放飞
·放飞后的朱鹮去哪儿了
·朱鹮在下渚湖的幸福生活
·下渚湖首批将放飞野外的朱鹮整装待发
·现场直播:下渚湖放飞朱鹮
·即将放飞 探营朱鹮繁育基地
  外媒关注
  朱鹮名片
  朱鹮(huán)长喙、凤冠、赤颊,浑身羽毛白中夹红,颈部披有下垂的长柳叶型羽毛,体长约80cm左右。它平时栖息在高大的乔木上,
觅食时才飞到水田、沼泽地和山区溪流处,以捕捉蝗虫、青蛙、小鱼、田螺和泥鳅等为生。体重约1.8kg。雌雄羽色相近,体羽白色,羽基微染粉红色。后枕部有长的柳叶形羽冠;额至面颊部皮肤裸露,呈鲜红色。初级飞羽基部粉红色较浓。嘴细长而末端下弯,长约18cm,黑褐色具红端。腿长约9cm。 
  德清朱鹮繁育基地情况

  朱鹮繁育基地位于风景秀丽的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下渚湖湿地是江南最大的湿地,2012年被评为中国最美湿地。下渚湖地区栖居着野生鸟禽大约有160余种,被保护的野生鸟禽有20余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小白鹭数量就达1万多只。

  朱鹮相关情况链接
朱鹮老家 种群交流 考察活动

  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陕西省汉水之滨的汉中地区,跨越洋县和城固县,其主体在洋县境内。于1983年建立,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37549公顷。1988年中国政府林业部与日本政府环境厅订立了《中日共同保护研究及其栖息地》合作项 目,2001年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保护区,2005年7月经国务院办批准成立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保护措施
  朱鹮野化放飞仪式已经在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 成功举行。在此,我们呼吁大家要像爱护大熊猫一样爱 护朱鹮,如在野外发现受伤的朱鹮,请及时拨打0572- 8370328、8370326施救。如有伤害朱鹮的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法》,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朱鹮相册
  朱鹮故事

朱鹮 吉祥之鸟
朱鹮又名朱鹭,俗名红鹤。是亚洲地区特有的一种涉禽。据文史载,朱鹮曾广泛分布于朝鲜日本、前苏联西伯利亚的东南部,在中国最北到兴凯湖,最东到福建、台湾,最西到甘肃天水,最南到海南岛都有分布。直到30年代,中国仍在14个省份有其踪迹。[详细]

6400多场音乐剧讲述“拯救朱鹮”的故事
一段现代而唯美的音乐剧《朱鹮的故事》成为上海世博会日本馆的“压轴戏”。这段音乐剧不仅融合了中国昆剧和日本传统艺术剧,更是一场高科技产品的荟萃。演员们乘坐单座个人交通工具i-REAL登场演出,以最少能耗实现人类自由出行愿望,使观众亲身感受到城市出行的未来远景。[详细]

  网友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