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嫂精彩片断欣赏

央视戏曲台:越剧《德清嫂》

·越剧《德清嫂》获省戏剧节最高奖
·干部家属共看《德清嫂》
·《德清嫂》草根班:播种民间正能量
·“学德清嫂、做德清嫂”
·看了《德清嫂》犹如上了一堂道德大课
·禹越版“德清嫂” 浓浓孝心感人心
·《德清嫂》唱响防风文化旅游节
·《德清嫂》唱响浙江省迎接十八大优秀剧目展演第一场
·《德清嫂》成功的理由
·《德清嫂》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
·【中国文化报】现代越剧《德清嫂》为什么这样火
·【光明日报】《德清嫂》为何有如此魅力
·【杭州日报】30多位文化专家力捧《德清嫂》
·[央视]越剧《德清嫂》
·[浙江卫视]“德清嫂”背后的德清人
·[浙江卫视]《德清嫂》里的德清嫂
·[浙江卫视]一台《德清嫂》感动两座城
·[浙江日报]道德伦理越剧《德清嫂》首演
·[浙江日报]《德清嫂》亮相京城
·[京华时报]越剧《德清嫂》将登大剧院
  现代题材越剧《德清嫂》由中共浙江省德清县委宣传部、德清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越剧院联合出品,以德清县道德模范蒋引娣、封丽娟等人为故事背景原型人物,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农家大嫂抚养一对孤儿的动人故事。
  这是一个呼唤人间真情的传奇故事。这是一曲赞美传统美德的乡土歌谣。主人翁德清嫂是一位善良、传统、淡定、实实在在、普普通通的农家大嫂。二十年前的一个春天,德清嫂从洪水中救起了一位小女孩,把她平安送回父母怀抱,可是自己刚满三岁的女儿,却在混乱中失散了,她苦苦寻找,不见踪影,生死茫茫……
  德清嫂强忍心头伤痛,以慈母情怀,收养了父母双亡的天宝、燕子兄妹俩,待若亲生,养育成人。
  天宝结婚,媳妇名叫玉娇,天生丽质,可心灵道德缺失,进门不久,就闹分家。她得知婆婆身边有一只神秘的红箱子,怀疑箱子中藏有古董文物珍宝,数次逼讨。争夺红箱。
  玉娇自幼就留下病根的尿毒症发作,必须换肾。多方寻找,因血型特殊都无法配型。危急关头,德清嫂毅然为媳妇捐肾,奇迹出现了,婆媳俩竟配型成功,救了玉娇一命。德清嫂搬出那只神秘的红箱子,当众开箱,原来箱子里藏的……
  诚如孟郊《游子吟》中感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一个《德清嫂》犹如一般“润德清风”,滋润、吹绿人们的心田,激励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修固了中华民族的道德长城。德清的《德清嫂》值得一看!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德清县名由此得之,德清嫂形象所展现出的大善大爱情怀正是由此传承并延伸开来。舞台上的德清嫂,不是那种政治化、高大全的强势女人,她只不过是一个柔弱、传统、淡定、不会仇恨、不喜埋怨、疼儿爱女、甘作牺牲、让人一见就觉得可亲可近的农家慈母。

·越剧道德大戏《德清嫂》开排 (2012-04-19)
  4月19日下午,县公民道德教育馆内分外热闹,不时传出一阵阵悠扬的越剧唱段,热烈的掌声更是不绝于耳。原来,这是“明星班”和“草根班”的“德清嫂”两班演......查看详细>>
...................................................................................
·《德清嫂》首演 (2012-07-08)
  以我县公民道德建设为题材的大型现代越剧《德清嫂》,7月8日晚在县会展中心首演。县领导张林华、杨文华、李红、王法弟与市民们一起观看。该剧由县委宣传部...... 查看详细>>
...................................................................................
·《德清嫂》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2-09-18)
  9月18日晚,《德清嫂》走进了国家大剧院。真切感人的故事情节,委婉优美的唱腔,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剧场内掌声频频响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等十几位...... 查看详细>>
...................................................................................
·文化部举行《德清嫂》研讨会 (2012-09-19)
  9月19日上午,文化部艺术司举行《德清嫂》赴京演出专家研讨会。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文化部艺术司艺术处处长吕育忠、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在敏、中国剧协...... 查看详细>>
...................................................................................
·《德清嫂》唱响浙江省迎接十八大优秀剧目展演第一场 (2012-10-04)
  借着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精神富有”东风,10月4日晚,《德清嫂》作为浙江省迎接十八大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演出,在省人民大会堂倾情上演。省政协副主席黄...... 查看详细>>

《德清嫂》将进京献演
《德清嫂》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
文化部举行《德清嫂》研讨会
  历时仅两个多月,《德清嫂》就登上了国家最高的艺术殿堂,这不能不令人惊叹!
  如果说德清县的公民道德建设如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德清嫂》无疑是最新、最靓的硕果。分析《德清嫂》成功的理由,至少有四点。
  一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德清是个民风淳朴、环境优美、生活富庶的地方,历来崇德重德、尚德倡德。民间设奖是表现形式,根植在人们心灵深处的魂魄,是文化的浸润。《德清嫂》这个道德形象就地取材于公民道德建设的“德清现象”,具体生动且感人。
  二是时代的强烈呼唤。在这个思想多元化的时代,尽管主流是好的,但也不可否认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人和事。《德清嫂》吃苦耐劳、以德报怨、质朴顽强,诠释了正直的道德标杆,昭示了社会的正义。
  三是形式喜闻乐见。公民道德建设不是空洞的说教,关键要把讲道德成为人们的习惯和态度,内化成一种自觉。这就要通过创新手段,让人们乐于接受。越剧《德清嫂》带来的震撼与感动,标志着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达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四是各方同心协力。《德清嫂》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与杭州越剧院联合出品,合作是一次探索,也是一个契机,更形成了模式。三位梅花奖得主齐聚《德清嫂》,“明星班”带出“草根班”,借助专业团体的范式,最大限度地整合了本地的民营剧团资源,把文化引进来的同时,还把文化留了下来。它反映了一种可复制的文化自觉,未来,相信有更多的基层文化资源将以类似模式被挖掘出来,并得以弘扬。

  1996年,德清县武康镇塔山村的蒋引娣一家在镇上开了一家食品批发部,可没想到短短一年多竟欠下20多万元的债务。蒋引娣抹着眼泪,把几十笔债一笔不落地记在香烟盒上。“我一定要把债还清!”…… 查看详细>>

 
  2003年3月底,封丽娟受聘于广州某医药公司驻德清办事处,他丈夫陈艾在杭州一家啤酒厂工作。就当两人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满怀憧憬时,不幸悄悄来到了:2003年4月,陈艾被确诊为尿毒症……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