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剑峰在调研财政工作时强调 生财有道 用财有效 理财有规 兴财有力 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时间: 2024-04-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剑峰在调研财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锻造能力过硬干部队伍,做到生财有道、用财有效、理财有规、兴财有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县委常委、副县长毕长征参加。

  座谈会上,王剑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与财政局班子成员互动交流。他说,一直以来,财政局在当好智囊、做强财力、精准用财、防范风险上,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取得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在当前经济财政形势下,要厉行节约树牢过紧日子理念,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统筹财政资源,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德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剑峰强调,财政部门是政府的“钱袋子”“大管家”。要聚焦“生财有道”抓增收。强化统筹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引导和调动各镇(街道)、部门积极性,千方百计抓好税源培植;抢抓时间窗口,积极向上沟通,谋划推进专项债、中央预算内资金、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申报,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要聚焦“用财有效”保重点。树牢“坚决杜绝一切无效支出”“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低水平节约就是最大浪费”的意识,始终将基层“三保”摆在财政工作的最优先位置,制定完善“续建、谋划、储备、开工”项目四张清单,扎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要聚焦“理财有规”防风险。严肃财经纪律,持续提升财政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健全完善国资国企债务管理、市场化运作等工作机制,做到在“既要、又要、还要”的多目标平衡下寻找最优解,坚决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聚焦“兴财有力”强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做好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经济型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