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在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和优势 以高水平审计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 王剑峰等参加
时间: 2024-04-1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审计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审计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剑峰、王云香、高群、潘振华、王少华、吕翔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2023年全县重点审计问题整改有关情况,审议了《德清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王波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跟踪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方向。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树牢大局观念、发挥政治职能,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充分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议定事项和工作要求,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要突出整改落实,提升审计实效。压紧压实有关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按照规定时限逐项整改、逐项销号,进一步深化“以审促治”,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不断补齐制度短板、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杜绝反弹回潮。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审计重点。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利剑”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在助推经济发展上、服务基层治理上、防范风险隐患上出实招、见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提升过硬能力,锻造审计铁军。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高标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纪律,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一流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