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抓住四大关键事 锤炼六种硬本领 高水平建设团结实干创新卓越现代政府 王剑峰主持
时间: 2024-04-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和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把执行落实视为天职,把攻坚破难当作常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以工作之进、干部之进、组织之进,高水平建设团结实干创新卓越的现代政府。

  会议强调,要在抓住四大关键事中蓄势蝶变。一是强劲经济之势能。聚焦产业集群成链,牢牢把握“集群化、生态化、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八条主导产业链和五个专项领域,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聚焦项目双招双引,拓宽“产业链企业、产业基金、产业园招商、产业飞地、产学研用”五类资源,锚定“固投10亿元以上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和省级人才领衔的创业项目”等八类项目,能多则多精准招引项目,能快则快推动项目落地;聚焦科创人才生态,依托“2+3+N”科创体系,加快导入创新要素、落地产业项目,切实推动“产业+技术+科学”一体发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树牢“尊重、理解、支持企业家”的鲜明导向,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限时办结、日结日清、要素保障“全集成”直供、政策兑现“全提速”直达等举措。二是提升城市之能级。要实施融杭战略,深化对融杭“首要在交通、重点在配套、关键在战略”的认识,全力打造内畅外联的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推进高水平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抢抓机遇优化顶层设计、加快战略融入;要对标国际标准,树牢国际化理念,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以国际一流水平加快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城市;要打造生态典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并开发好特色生态资源,加快推动“三生”融合,持续扮靓生态底色,在两山转化上快出标志性成果;要推进全域美丽,按照“全方位、动态化、创造性”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以“极致”思维和“绣花”功夫推进洁化、序化、美化工作,匠心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三是增强群众之获得。围绕多干“富民之事、惠民之事、乐民之事、安民之事”,扎实推进“扩中提低”行动,持续提高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水平,全面推动“一老一小”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文体旅融合引流IP和新场景,健全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守牢平安之底线。牢固树立“100-1=0”的意识,切实守住安全生产、污染防治、财政债务、重大风险隐患的红线和廉洁自律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在锤炼六种硬本领中抓重破难。要牢记为民宗旨,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开拓国际视野,努力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一流水平;要塑造系统思维,善于在多目标平衡下找到最优解;要激扬拼搏精神,做到极端负责、担当破难、勇争一流;要强化法治观念,自觉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坚守底线意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在建设现代政府中勇立潮头。坚持讲团结、讲实干、讲创新、讲卓越,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团结奋进,突出“以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导向,锐意创新擦亮“停不下来”的改革品牌,秉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卓越追求,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政府。

  会议还听取了《德清县贯彻落实“六个新湖州”建设2024年工作计划》《2024年德清县全力助推“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工作方案》等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