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在走访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时强调 唱响“主旋律” 画好“同心圆” 以实干实绩实效凝聚合力促进发展
时间: 2024-04-11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波走访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提高站位、把牢方向、聚焦中心,锚定“冲第一”目标,唱响“主旋律”、画好“同心圆”,以实干实绩实效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促进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施震海分别参加。

  王波首先来到县委宣传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传播“最中国”的德清声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跟步伐、结合实际做好理论宣传工作,持续放大国际化特色,用国际语言体系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实践,充分发挥城市品牌效应,讲好德清故事,以县域窗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打造“最德清”的文化标识。立足德清历史悠久、文化多样、地域开放的优势,深挖文化资源、梳理文化谱系、丰富文化内涵,全面激发德清文化活力。要弘扬“最文明”的德清现象。持续巩固文明建设成果,坚持弘扬德文化,不断提升文明软实力,推动社会治理变革向最高水平迈进。要打造“最特色”的文化产品体系。谋划更多文化载体、文化项目,提高文艺精品创作专业化水平,加快文创产业发展,推动重大公共文化项目落地,以一系列高标识度的文化产品推动文化、文艺、文创、文旅相互渗透、融合发展。要形成“最牢固”的防线底线。以阵地“一寸不能丢”的最高要求,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抓好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确保防线不失、底线不破。

  走访县委统战部时,王波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全县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统战系统要画好“同心圆”,强根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引导民主党派、统战工作对象等各方力量团结到党的周围,投身到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中,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扩大“朋友圈”,促发展。发挥统战系统联系广泛、内引外联的优势,全面梳理乡贤资源、商会资源、高层次人才资源、国际平台资源,用足用好品牌活动、重要会展等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导入更多资源要素,促进县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唱好“大合唱”,聚合力。发挥统战集智聚力的作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共识,同心同向传播德清好声音。统战系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标准,坚持守正创新、实干争先,不断提升德清统战影响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形成新标识、开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