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在走访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时强调 紧扣发展大局 强化担当作为 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组织保障
时间: 2024-04-10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波走访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看望机关干部,调研了解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过硬本领、更务实作风、更有效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作示范,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组织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云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振华分别参加。

  王波先后来到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走进各业务科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组织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安排的汇报。

  在县委组织部,王波强调,近年来,全县组织系统紧贴中心的意识强、勇走前列的基础实、守正创新的举措多、干事创业的氛围浓,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县委组织部要聚焦干部工作,在选优配强上下功夫。把牢“党管人才、为党育才”的总方向,围绕“选、育、管、用”全环节,进一步明确用人导向、精准落实举措,带动更多基层干部增强本领、提高素质,全面激发干部锐气、志气,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实干争先的干部队伍。要聚焦组织工作,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围绕乡村振兴、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以点促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落实“三支队伍建设”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典型选树,激发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党员积极投身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持续探索打造党建品牌,形成标识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组织形象。要聚焦人才工作,在聚才引人上下功夫。锚定“人才生态最优县”目标,发挥平台多、载体多、层级高的优势,进一步拉高标杆,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才与项目的良性互动,更好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自身建设,在练好内功上下功夫。做到政治过硬,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性原则,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能力过硬,学好学透专业知识、政策文件,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练就“看家本领”;做到作风过硬,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县纪委监委,王波强调,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作风扎实、争先进位意识强,做到了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巡察利剑持续彰显,在保驾护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应有贡献。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定政治立场、全力护航中心大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领悟、忠诚监督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突出“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的监督,锻造高水平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聚焦正风肃纪,紧盯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作风改进,促进治理能力水平提升;注重分类施策,突出抓早抓小,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巡察巡视成果,确保实现监督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强化清廉全覆盖,加大清廉单元建设力度,努力形成特色、打造品牌;紧盯重点领域,通过案件分析研判,进一步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切实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