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剑峰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 细化工作举措 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平稳有序
时间: 2024-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3日,全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召开续会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剑峰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县领导熊卓越、高群、黄双双、吕飞龙、吕翔、丁燕英、施敏丽、陈氚、沈保梁参加。

  王剑峰指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省、市决策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平稳有序。

  王剑峰强调,思想要极端重视到位。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既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态度,树牢“安全生产只有必然,没有偶然;既要亡羊补牢,也要未雨绸缪”意识,强化道德约束、纪律约束、法律约束,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处理,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坚决做到“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切实形成“人人抓、事事抓、处处抓”的工作格局。隐患要排查整治到位。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第二轮“拔钉除患”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按照“闭环化”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出租房、宗教场所、厂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推进工矿、商贸、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的整治任务,织密织牢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防护网”,切实提升防汛防台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纪律要严肃严格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细查、严管、快改、必要时重罚”要求,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依法依规严格通报、严肃追责,切实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