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洪湖鹏在德清县调研经济“开门红、开门好”工作 聚焦科技创新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时间: 2024-03-19 来源: 作者: 综合消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赴德清县调研经济“开门红、开门好”工作,并深入基层联系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洪湖鹏先后来到乾元镇、幸福村、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浙江隆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德清县城镇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科技创新、产业培育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市两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持产业、科技、人才、教育“四位一体”,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中培育和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深入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优化完善功能配套,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莫干山地信实验室是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合作打造的地理信息领域重大科创平台。洪湖鹏实地调研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继贤等院士专家,围绕实验室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

  洪湖鹏说,莫干山地信实验室承担着地理信息相关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重大战略使命,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具有全局性的重要意义。希望实验室加快编制细化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机构设置、人员架构等,倒排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动实验室早日实体化运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作出更多湖州贡献。湖州市将进一步加强与省、部等各方面的对接,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创新人才招引、成果转化等体制机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为实验室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陈军、张继贤分别介绍了莫干山地信实验室当前筹建情况,并对湖州在实验室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湖州在发展数字经济、“地理信息+”产业等方面具备扎实基础。下一步,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围绕赋能产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等重点,抢抓机遇、大胆探索,深入推进产学研对接,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县领导敖煜新、王波、王剑峰、毕长征、熊卓越、潘振华等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