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一男子强行冲卡被行政拘留7日
时间: 2023-06-05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无证处置建筑垃圾还强行冲卡?前不久,雷甸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强行驾车冲卡男子,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近日下午,德清县综合执法局雷甸中队在路面上设卡检查运输建筑垃圾车辆时,一辆蓝色江淮牌自卸车迎面驶来,执法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司机将车辆慢速行驶至执法人员前,当执法人员准备检查车辆时,没想到司机突然一脚油门强行冲卡扬长而去,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现场执法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雷甸派出所高度重视,通过报案执法工作人员的执法记录仪,拍摄下该自卸车车牌线索,迅速锁定违法行为人。当晚7时,冲卡男子周某在雷甸镇新利村新丰路和云塘路被抓获。周某今年23岁,河南人,平日在杭州靠拉货为生。因没有建筑垃圾处置证擅自运输建筑垃圾,怕被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扣车并罚款,情急之下选择强行驾车冲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周某的强行冲卡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目前,周某已被德清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对周某的涉案车辆先行登记保存,对周某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