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天际书屋”变身宣讲新阵地
时间: 2023-05-31 来源: 作者: 浙江日报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富裕,乡村要振兴,需要我们继续沿着‘八八战略’的指引,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近日,德清县下渚湖街道的天际书屋门口,坐满了来看书听讲的群众,上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方明正在开展题为《深耕上杨风情、推进文旅融合》的宣讲。

  原来,这是德清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党总支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联合开展的“全民悦读”主题党日活动。身为“湖畔宣讲团”一员的王方明,他用接地气的表达进行了宣讲,围绕“如何利用生态优势走出特色发展之路”讲述了上杨村这几年的“蝶变”,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让在场的村民、游客深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在这么美的风景中听宣讲,更能感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变化了。”一位来到天际森谷玩的游客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下渚湖街道在天际森谷景区入口打造了天际书屋,落成后,书屋就成了村民、游客们的“加油站”。组织读书分享会、开展“共话新农村”之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悟分享会……大家在交流互动、畅谈心得中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体会,让书屋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的“新阵地”。

  “我们将用好天际书屋这一阵地,凝聚起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下渚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陆续在天际书屋开展“星空朗读”“露天电影”“围炉夜谈”等活动,让书香成为下渚湖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来自“湖畔党员”“湖畔青年”“湖畔阿嫂”等宣讲队伍的多名宣讲员,将分别前往下渚湖景区游船上、湖心岛大树下、家风家训长廊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讲述“八八战略”实施以来下渚湖各行各业发生的变化,传达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

  原载5月27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