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 美食制作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23-05-26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见习记者 李典泽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5月24日,“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德清县美食制作大赛在莫干山仙潭村文化礼堂圆满举办。来自全县的25支队伍带着拿手好菜登上“烹饪舞台”,为观众呈上了一场舌尖上的美味盛宴。此次比赛以操作技能为主,要求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2道菜肴,裁判现场打分。

  比赛现场,厨师们点燃灶台,切丝、挂糊、过油、勾芡一气呵成,一道道美食冒着香味出炉,现场气氛热火朝天。来自都乐陈家菜的选手沈建锋带来了下渚湖鱼汤饭,起锅香气扑鼻。来自芦花荡饭店的选手章敬恩则带来了一道由肉末、肉皮、牛筋熬成的“熊掌”,再配上新鲜笋衣,可谓色香味俱全。评委们边走边记录,对选手们的菜肴仔细观看、品尝,逐一打分。

  中国烹饪大师、烹调高级技师白杨是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他说:“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平均水平都很高,评委们从味道、质感、观感、营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打分,评选出了最美味的佳肴。”

  最终,24号参赛选手章敬恩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相关负责人表示,美食的比拼,也是厨师技能水平的比拼。我县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育、以赛促评的形式,致力于打造一支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