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提升示范广度深度 推动大麦产业发展
时间: 2023-05-2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通讯员 陈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科学有效利用“两非”整治地块,日前,浙江省农科院作物所在洛舍镇东衡村,召开“两非”复垦地大麦示范方测产现场会。来自省农科院、省种子管理总站、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大学等有关领导专家及当地种粮大户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德清县先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费颖儿就近两年大麦种植情况进行总结发言。据了解,大麦总体较小麦来说便于管理,成熟期较同期播种的小麦能够提早10天左右,可以有效拉开作物茬口。随着“非粮化”整治后,较多种粮大户面积偏大,种植部分大麦便于下一季的晚稻生产,能够腾出烘干空间,从而增加企业效益。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县示范方大麦长势情况、土肥条件、种植技术等,并进行了实地测产。据了解,示范方种植品种为浙皮10号,实地测产结果424.07公斤/亩,最高田块452.43公斤/亩,示范方大麦长势良好,产量很高,接近全省大麦最高产量纪录,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

  测产结束后专家组就下一步大麦种植示范推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总结大麦种植技术要领,进一步扩大大麦新品种复垦地种植面积,提升大麦新品种展示示范广度与深度,推动全县大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