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王波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工作例会上强调 增强紧迫感 找准发力点 以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时间: 2023-05-2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工作例会上强调,要坚持从全县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找准着力点,坚定决心、敢于担当,以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确保“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展现更具现代化的新气象。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剑峰、黄建丰、吕飞龙、吕翔参加。

  会上,“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新区、莫干山研究院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大家现场分析原因、商讨对策。王波认真听取发言后,对“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的外观形象和内在动力提升明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发展方向、建设标准清晰明确,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景。

  王波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到“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是全县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德清面向未来、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重点板块,必须牢牢把握功能定位、使命任务,严格按照“一年成势、三年成型、五年成城”的时间表,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明确现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着力点。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招引为重,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功能配套,做优服务环境,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链主型项目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培大育强高能级平台和科创载体,全力做到聚人、聚气、聚活力。要进一步理顺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扁平化”要求,整合各方力量、明确各方职责,持续增强部门协同能力,不断提升校地合作、政企合作水平,确保形成“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天安云谷(电商产业园)、莫干山AI超级电影工场、金鹅湖公园、浙工大未来社区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现场解决推进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