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平台、镇(街道)一把手工作例会上强调 张张叶子动起来 层层责任强落实 奋力当好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 王波主持 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参加
时间: 2023-05-26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平台、镇(街道)一把手工作例会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指引,深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创新制胜,奋力当好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领导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参加。会上,经信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科技局、建设局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应急管理局围绕“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分别汇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高新区投促局、钟管镇、雷甸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发言。

  敖煜新指出,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延续稳的态势,向好因素累积增多,但也要看到面临的挑战。从客观形势来看,经济承压依然严峻、比拼压力持续加大、承载任务越来越重、平安维稳要求更高。从主观努力上来看,要反思在思想意识上,是不是人人都做到争先创优、知耻后勇;在形势判断上,是不是人人都清楚扬什么长、补什么短;在工作推进上,是不是人人都做到过程控制、闭环落实;在责任担当上,是不是人人都真正做到了时时放心不下。

  敖煜新强调,争先创优的合力、工作落实的闭环、风险隐患的稳控,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必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真正确保任务和问题都清楚,清楚的都能做到,部署的都能落地,担忧的都能托底。要目标引领抓落实。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多目标平衡,切实做到全方位整体推进、全过程闭环管控、全领域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半年红”目标。要集中精力抓经济。聚焦招商引资,进一步营造“项目为王”的浓厚氛围,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聚焦项目推进,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能快则快、能早则早推动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聚焦企业帮扶,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抓发展;聚焦创新深化,加快塑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裂变式爆发增长。要问题导向抓护航。全面抓实安全生产,聚力深化平安稳定,精细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抓好亚运筹办工作。高标准抓实抓细“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推动城市品质、治理、文明全方位提升,齐心协力办好测试赛,以赛代练提升办赛能力。要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向上沟通对接,做到即知即改,切实以督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要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聚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高度重视“热点坐标”民情关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责任压得更实。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和责任追究,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全面强化“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

  王波强调,要全力推项目抓放量。围绕“六率”提升、“五未”处置,全面梳理项目攻坚清单,到点到人落实责任,全力抓前期、抓开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入常态化快速推进阶段。要全力促消费增信心。按照打造“会展之城赛事之城”的要求,以活动流量聚人气聚财气,以完善业态、政策撬动促消费,千方百计把市场有效需求激发出来。要全力保亚运优环境。坚持以“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为牵引,进一步提高要求和标准,强化全域全员意识,清单化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推动城乡风貌、城乡治理实现质的提升。要全力抓排查守底线。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安全生产、治水治气等重点,做到思想上真重视、真清醒,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问题整改销号,为全市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贡献。要全力求实效强统筹。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紧盯全县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三个一号工程”、十大重点工程、六个新湖州等省、市指标晾晒,精准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工作全面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