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看“清”未来! 德清县舞阳街道未来社区探访记
时间: 2023-05-24 来源:长三角之声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说到未来这个词,你可能会觉得有一些遥远,其实它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就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有不少的居民就生活在未来社区里,未来生活到底什么样呢?今天就让主持人虹见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玉屏未来社区位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管辖着8个小区常住人口近6000人,是全县人才最集聚,科技氛围最浓厚的社区。这一点,社区里的小朋友们也能感受得到,老师们会在每一个定点的时间,在APP里面发送小朋友学习以及吃饭、活动的一些状态;还有智慧少儿运动馆里的AI体能训练游戏,让人看到了都想跟着动一动;在社区的未来药房里有几个电子大屏,社区的居民们可以24小时随时购药;还可以去智慧餐厅体验一下智慧用餐,想知道你夹的菜要多少钱、热量高不高、营养怎么样,光看电子屏幕就够了。

  玉屏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栋还向大家介绍了未来社区里的数字驾驶舱,“未来社区数字驾驶舱主要是根据‘三化九场景’来打造的,比如一旦发生突发情况,那么在小区里的物联感知设备会自动抓取这个功能,将指令第一时间传导到我们的驾驶舱里面,形成一个公共事件的全流程的闭环处置。”

  未来社区已经来到身边,那么未来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呢?舞阳街道城建办主任王国良表示,今年舞阳街道正在积极打造全域未来社区建设,从传统的造房子迭代到造生活,在打造过程中将综合考虑基础设施、居民需求、社区风貌等因素,将通过微改、微治、微拓的小区更新模式,精准改造公共空间,打造连线扩面共建共享的未来社区。

  在玉屏未来社区不仅有科技带来的未来感,还能够体验到舒适感,更有满满的归属感,真正实现了老百姓理想中的未来生活方式。

  原载5月19日《长三角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