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举办青创艺术生活节,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德清全面打响“青创新城”品牌
时间: 2023-05-24 来源: 作者: 杭州日报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5月20日晚,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热闹非凡。校区门前广场的夜市上,集结了美食、文创、非遗民俗以及音乐表演等,透着浓浓的“烟火气”。“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智能生态城)结合“520湖州人才日”,举办了“520·爱来康乾青创未来”德清县首届青创艺术生活节。

  在烟火美食夜市、国际版画联展、非遗国潮、青年创区、街头游戏厅各大区域内,各种文化产品和风味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学生、市民前来打卡。有别于传统夜市,青创艺术生活节以创业、创新、创享为主题,年轻人在分享兴趣爱好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德清的市井民情和生活百态。

  “青创艺术生活节,青创是主角,我们希望能够鼓励引导敢爱、敢想、敢创的青年创造家,投身‘乡创’‘科创’‘文创’,全面打响‘青创新城’品牌。”康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创是主角,艺术生活是点缀。活动现场推出了“青年+创业”“青年+创新”“青年+创享”三大品牌和“青年创客行”“青年思享汇”“青年音乐节”“青年动漫吧”系列子活动,多维度、全方位赋能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创享美好生活。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涂志超就是一位青创“代言人”。今年2月,涂志超与四名同学租赁了大学旁边联合村的闲置农房,改造创办了一家团建营地“莫灯Club”,并在5月初正式运营,深受大学生和本地青年欢迎。“开业之后,顾客的反响都很不错,接单量也在稳步上升。我们希望学校和当地能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会,让更多的青年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近年来,“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智能生态城)积极响应湖州“青创新城”计划,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与浙工大围绕平台搭建、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校地合作。同时,康乾街道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两进两回”行动,前期在联合村、新琪村排摸了闲置空房,向现场的青创主角进行展示,希望能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将新思路、新技术、新业态带入乡村,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举办青创艺术生活节,是德清“青创新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首届青创艺术生活节上,“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智能生态城)还发布了青创基金,总规模为100万元,用于资助在德清创新创业的浙工大学生、校友的创业项目。

  原载5月22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