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深化人工智能领域务实合作 华为MindSpore产业应用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3-04-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4日上午,落户在莫干山高新区的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德清阿尔法研究院”)召开华为Mind-Spore产业应用研讨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如何加速MindSpore产业应用,推动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MindSpore是华为自研的一款支持端边云全场景的深度学习训练推理框架,主要应用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会上,华为相关负责人分别带来了《MindSpore框架介绍》及《对GPT大模型技术的思考》主题演讲,德清阿尔法研究院副院长李强作题为《加速Mind-Spore在产业落地生根》的报告。

  作为新经济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正在对社会生活产生深刻变革。德清历来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致力于发挥德清在自动驾驶、智能农业、县域智能治理等方面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健全智能化基础设施,以特色应用为牵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此前,德清阿尔法研究院已与华为联合申报了国家2030人工智能重点项目“全面支持国家AI标准体系的深度学习开源框架”,本次研讨会更是研究院与华为紧跟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大趋势,探索从技术研发到应用落地,再到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一个良好开端。

  李强表示,接下来,研究院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影响力和优质生源输出能力,与华为合作联合成立“MindSpore工程应用中心”共建新型“产学研联盟”,加速工程化实践落地,服务德清产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今年是德清阿尔法研究院在德清发展的第三年,三年里,研究院以“实现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工程实验平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为目标,在打造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平台、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2023年,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进一步增强自身科技创新竞争力,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