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智慧公交中心项目跑出“加速度”
时间: 2023-04-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陆彦伶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走进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数台高耸的塔吊挥舞着“长臂”高效运送钢筋、木板等建筑材料,工程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进行作业。

  “这一栋就是酒店的位置,建成后城西风光将一览无余。”德清城乡智慧公交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郭加云边指着施工现场边介绍道,该项目位于武康街道联合路西侧、春晖街北侧,总建筑面积155037.66平方米,总投资9.78亿元,项目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

  “我们每天都有近300名工人施工作业,争分夺秒抓进度。”郭加云坦言,施工前期因受项目现场环境、技术等问题影响,部分项目进度缓慢。面对这一情况,项目部合理制定方案,倒排计划,增加人力,抢抓工期,在确保工程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快速推进。“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85%,接下来幕墙、建筑灯光等工程正进行进场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有效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点。目前,德清城乡智慧公交中心项目进度已比预计工期快10个月左右,项目有望提前竣工。“预计2024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据县交通水利集团下属浙江德清交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倪伟涛介绍,城乡智慧公交中心将打造成为集办公、配套商业、智慧公交中心和智创中心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项目运营后对打造城西区域公共交通运输枢纽,改善内部交通环境有着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