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王波在2023年度第一次国资国企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做大做强 为德清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4日上午,2023年度第一次国资国企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专业化、市场化、绩效化”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国资国企更好承担责任、发挥功能、做大做强,为德清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张文斌、符海滨、高群、姜庆华参加。会上,建发集团、文旅集团、交水集团、高新集团、供销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国资办主要负责人汇报县属国有企业投资债务管理等工作情况。

  王波指出,去年,县国资国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风险管控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大局功能有力发挥,转型步伐持续加快,发展绩效不断提高,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去,国资国企要继续在落实重大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中担重任、挑大梁,以各项工作的“实”与“效”,全力保障发展的“稳”和“进”。

  王波强调,要提升“保”的能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当好“主力军”。坚持各有侧重,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加大攻坚力度、优化服务保障,确保重大项目、重要区块顺利推进、加快建设。要增强“进”的动力,在强化主责主业中争做“排头兵”。加快厘清业务板块,统筹抓好建设、运营、管理各环节,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加快国企“走出去”步伐,推动国企发展更加专业化、市场化。要夯实“稳”的基础,在风险防范化解中拧紧“安全阀”。强化投资、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加强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国有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