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三疗合一”残疾人解锁新技能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每天都要到菜园里来看看,有时还能带点蔬菜和家里人分享。”家住舞阳街道的小红(化名)今年40岁,因小时候高烧未及时救治而落下了智力残疾,性格十分内向。自从“阳光菜园”农疗基地建立后,她每天都会来到这里,为自己种的蔬菜浇水、施肥、翻土,享受劳作的乐趣,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

  为提升残疾人的康复效果,舞阳街道联合彩虹桥社工实施了“三疗合一”康复项目。具体而言,“三疗”指的是工作疗法、娱乐疗法和农业疗法,其中农业疗法是相对更受残疾人欢迎的一种康复方法。

  今年,舞阳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辟了一块“农疗基地”,通过劳动技能培训、劳动康复训练等各类园艺农疗活动,鼓励残疾人参与劳作,增强与他人沟通合作的能力,激发他们对自我价值的认同,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接下来,该街道将不断拓展康复服务领域,深入推进康复服务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