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2023莫干山登山节在庾村广场举行 5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与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陆彦伶 文 记者 蔡俊 白羽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意盎然,拥抱自然。昨天,2023莫干山登山节在莫干山镇庾村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5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与。

  此次活动以“莫干拾步,共迎亚运”为主题,共分为12KM赏花休闲组和7KM欢乐亲子组两个组别。选手们从庾村广场出发,一路途经莫皋坞、竹林剑池、芦花荡公园、裸心堡等地,迎接亚运的“觅春者”们畅快吸收限定版的春日竹氧。

  上午9点,参加比赛的登山爱好者聚集在广场参与热身活动。随着一声令下,大家便沿着规划好的登山路线奋勇向前,健步行走在天然氧吧里。“一路泉水叮咚,鲜花相迎,用踏青登高的方式,与莫干山共迎人文亚运的到来。”德清本地的登山爱好者游俊香高兴地说,沿途欣赏自然风光,呼吸新鲜负离子,领略莫干乡村的美丽蝶变,这份体验实属难忘。

  开跑三十多分钟后,记者在莫干山风景区剑池见到了第一位到达此站点的小朋友。“我一点儿都不累,很轻松……”来自嘉兴的9岁小朋友王惟安自豪地说。王惟安的爸爸表示,他们一家已经来莫干山多次,这回赶上了2023莫干山登山节,登山赏景,带孩子参赛,真是意外之喜。他表示,这几年,莫干山的风景越来越好,像民国风情街、百步岭等地都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四季景色各有不同,让人流连忘返。

  喜迎春回大地,共创文明亚运。莫干山镇副镇长闵瑛表示,2023年正值亚运年,希望通过登山节活动传播莫干的春日文化,推动山林保护、文化旅游、智慧景区等业态互促共荣,吸引更多游客来到莫干山感受花样生活、共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