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争当春日里的“护苗者”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张若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国网浙江电力(德清)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当起“护苗使者”,来到莫干山镇,为加州农业基地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用电设备检查。

  初春时节正是鸟类筑巢的高峰期,在花棚附近发现高压线路铁塔后,工作人员就迅速拍照定位,并上报情况,派发“清理鸟窝”任务单。此外,党员服务队还对温室大棚内的灌溉设备、捕蝇器、测温仪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花苗茁壮成长。

  “基地规模发展越来越大,景区内还引进了游乐设备和售展摊位,用电方面真得感谢你们。”加州农业负责人俞阅隆笑着说道。自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就将加州农业列入特色农业客户保障名单,定期安排台区经理上门了解用电需求,通过微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服务渠道,开展“一对一”服务,定期帮忙检查用电设备,保障产业园的正常生产。考虑到加州农业发展规划,该公司实施以“一乡一品”规划建强电网,对基地附近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新立电杆6基,改造10千伏线路1.2公里、新增配变1台,新增容量100千伏安。

  电力足,产业兴。接下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将紧密跟进乡村特色农业发展需求,深入实施“一乡一品”电网规划和“党建+”服务,从保障供电到“保姆式”电力服务,有效助推乡村旅游生机盎然,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