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乡贤带富”镇街实干争先 擂台赛擂响战鼓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家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我县“乡贤带富”镇街实干争先擂台赛在经开区(新市镇)正式启动。仪式上,新市镇发布了共治共富品牌,为新乡贤致富带头人颁发聘书、徽章及积分记录本,共富小院、共治小屋正式揭牌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加元村、韶村村、白彪村分别与乡贤创业代表签订乡村共富项目。其中,岳云家庭农场将在原有1600亩稻田的基础上,新增1200亩用于虾稻轮作。“今年预计将增加三四百万的效益,我们将发挥好乡贤创业代表的示范作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农场负责人沈晓敏信心满满。

  据了解,作为“乡贤带富”班车的发车地,近年来,我县推出全省首个“乡贤医管家”项目,试行“乡贤生态项目认领计划”,成功打响“德贤亲清”新乡贤工作品牌。接下来,各镇(街道)将围绕“乡贤项目”聚财助富、“乡贤文化”润泽乡土、“乡村策划”盘活资源、“共富基地”打造典范等一个必选项目、六个自选项目,结合自身实际构建“1+3”模块化比拼任务,并以“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为标准开展实干争先大比拼。

  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统战新乡贤工作将积极调动新乡贤资源优势、汇聚各方力量,以乡贤带富“小切口”做优同心共富“大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