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蓝星球·博采幻象电影计划主题论坛举行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4日上午,蓝星球·博采幻象电影计划主题论坛在莫干山举行,围绕科幻电影创作与剧本视觉化主题,业内大咖齐聚一堂,探讨当下科幻电影发展现状,以及剧本视觉化未来机遇。

  论坛中,首先回顾了本次蓝星球·博采幻象电影计划创投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剧本视觉化这一新模式将对影视工业化发展带来突破性变革。著名导演、摄影指导,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获得者鲍德熹表示,剧本视觉化的应用对青年导演创作和表达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导演对影片的把控更加巨细无遗,这也让他对未来青年导演的作品充满期待。谈到科幻电影创作,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主席王红卫认为,科幻电影需要以科学为基石,同时,创作者还要不断从优秀科幻作品中汲取营养。好的科幻电影必然是一个思想实验,在做好视觉呈现的基础上,深度的思考和价值观表达同样重要。

  台上,讨论热烈;台下,掌声不断。一场思想碰撞的论坛,让更多影视文化资源汇聚德清,近年来,我县聚焦影视文化产业,迈出了AI数字影视引领数字文化产业的重要一步,大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协同发展,加快形成“企业+基地+展会”的影视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