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湖州市“无结核社区”创建在我县启动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日前,湖州市“无结核社区”创建启动仪式在禹越镇东港村文化礼堂举行。现场,禹越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健康咨询、知识竞答等形式,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知和关注度。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严格落实结核病各项防治措施。今年,我县在禹越镇开展无结核社区示范点建设工作,为加速结核病疫情下降,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提供经验。“我们要创新宣传动员形式,不断提高大众健康素养。充分利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4.7世界卫生日’等重要宣传日,树立公众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县疾控中心主任董晓莲介绍说,接下来,我县要扩大早期筛查力度,不断降低传播风险,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开展主动筛查和症状早期检测,及早发现结核病患者。同时,也要加强患者支持关怀,不断提高治疗依从性。通过实施结核患者高质量医疗保障项目,对符合住院指征的肺结核患者实行强化期住院治疗,对在住院期间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营养餐费和生活费给予补助,持续降低肺结核患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