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成立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5日下午,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成立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以“新国潮·数字化·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向国内外传播长三角地区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持续放大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创新引领的示范效应,助推长三角地区老字号品牌集聚发展。

  活动中,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揭牌成立,一市三省6位知名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受聘成为推广大使。据悉,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是德清倾力打造的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合作发展新高地,以此推动长三角老字号在新的时代大潮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密切联动、互融发展。

  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江苏省品牌学会、安徽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德清县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中心还联合发布了长三角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倡议书。

  “集聚区融合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的主题,具有产业典范的ip效应、流量势能传播效应、中国文化穿透效应和可持续发展效应。”江苏品牌学会执行秘书长郑冉表示,接下来,江苏品牌学会将和浙江、湖州和德清不断拓宽交流渠道,持续加大合作宽度、广度,切实解决老字号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帮助老字号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让世界听到长三角老字号企业的更多声音。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还就充分发挥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在我国品牌建设中的作用作了主旨演讲。同时,举行了新华社《中国名牌》品牌培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洛舍镇向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赠送了老字号品牌——施特劳斯牌钢琴。

  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合作发展在我国老字号创新合作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前,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首幢展示大楼已在莫干山镇庾村广场建成,首批签约入驻了老凤祥、大白兔、英雄集团、红双喜集团等28个老字号品牌。未来三年,签约入驻的长三角老字号品牌更是将达到50个。

  县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振表示,在接下来集聚区的运营过程中,将突出老字号创新以及新品牌孵化等功能,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老字号品牌入驻,推动德清优质资源与长三角地区老字号品牌深度融合,促进老字号、老品牌长久互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