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房车企业产销两旺
时间: 2023-03-17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记者来到乾元镇的浙江筑马工程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人们正按照销售订单,有序组装房车,发往我省周边城市。这批即将下线的房车体型硕大,犹如一个装了轮子的“房子”。走进车内,仿佛来到了一个布置紧凑、功能齐全的单身公寓,生活区、休息区应有尽有。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室内面积10㎡,有房间、厨房、浴室、露台……”企业车间主任余延进兴奋地说,生产这样一辆车仅需一周左右。不同于量产车辆的流水线组装,房车产品由于其改装车的属性,需要在生产过程中对上装与底盘的契合进行系统性统筹。“在生产过程中,工人首先要进行房车内部结构的组装,各类柜体、床体等结构初步组装完成后,将其整体安装进专用底盘车中,随后进行各类电气设备等安装。”

  近年来,房车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正逐步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开着房车去露营成为新潮的体验方式。面对巨大的市场机遇,筑马机械积极创新产品,在原本道路养护车辆的生产基础上开辟了房车生产线,为客户“量身”定制车辆,出现生产销售两旺的良好态势。“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底,销售量同比增加30%。”

  向着新征程,筑马系列房车继续抓牢产品研发这个核心命脉。目前,企业研发的房车款型均是重装越野房车,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与国内外科研机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开发能力,丰富车型,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