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钟灵共富”创业帮扶基地启动
时间: 2023-03-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高祎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钟管镇历来水产养殖兴盛,水产养殖总面积达3.5万亩,其中从事水产养殖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养殖户就有50余户,养殖面积达2000余亩。为扶持残疾人及低收入家庭创业增收致富,昨日下午,钟管镇人民政府在德清县渔之源联合社举行了“钟灵共富”创业帮扶基地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仪式上,县残联机关党支部、县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钟管镇机关三支部、湖州银行新市支行党支部、彩虹桥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德清县渔之源联合社负责人蔡建方与残疾人养殖户代表签订帮扶协议书。同时,“钟灵共富”创业帮扶基地与湖州银行钟管支行签订信贷支持协议。

  “钟灵共富”创业帮扶基地将以“社户对接、一帮三扶”的工作法,以“一户一策”的方式提供鱼苗、饲料、鱼药、产销和信贷等方面的支持,为养殖户尤其是残疾人养殖户赋能增收。当天,部分残疾人养殖户获赠共富鱼苗,帮扶专家团队为养殖户们进行养殖技术的授课。钟管镇也将依托“钟灵共富”创业帮扶基地,统筹各方资源帮助全镇及周边乡镇从事水产养殖的残疾人和低收入群体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技术、增加养殖收益,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