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瓷源琴乡”上榜省级优秀名单
时间: 2023-03-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省风貌办公布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优秀建设方案名单,我县洛舍-阜溪“瓷源琴乡”县域风貌区建设方案成功上榜。

  据了解,该风貌区位于我县北部,以“瓷珠之源·洛韵琴乡”为定位,涵盖洛舍镇区和阜溪街道,串联砂村村、张陆湾村、洛舍村、东衡村、龙山村和龙胜村6个村庄,面积总计29.61平方公里。

  “风貌区承山纳水,自然生态基础优越;连城带乡,基础设施完善;拥有众多特色要素,比如美丽河湖、浙派民居特色村、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等。”洛舍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沈燕新介绍,同时,区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瓷源”文化和钢琴文化为代表的两大文化核心。

  如何活用文化、产业基础,让“美丽”连线扩面?方案中明确,风貌区建设将从全域规划和全要素规划理念出发,围绕“产村融合·协同共富”的发展主题,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为抓手,探索经济富裕型镇村的共同富裕路径。计划总投资1.42亿元,落实建设方案明确的8类项目,12个子工程,实行工程领办,挂图作战,促进城乡建设理念、管理模式、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转变。今年开始,领办单位将开展集成优化机制建设、“两清四化”、美丽廊道构建、特色村庄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等多个专项行动,着力建设洛武公路共富风貌展示带、瓷之源风貌区、砂村红风貌区、湖溪漾风貌区和琴乡韵风貌区,以及多个标志性工程节点,争创“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

  打造城乡风貌、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样板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变革抓手、集成载体、民生工程、示范成果。近年来,我县聚焦城乡风貌,实施全域美丽先行行动,在全省率先实施“全域化”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未来,我县将以该行动为引领,统筹推进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做精做优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全面推动县域实现整体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