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第一款产品 蔚然动力驱动电机组件首件产品成功下线
时间: 2023-03-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第一款产品——蔚然动力驱动电机组件首件产品成功下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剑峰出席。

  方正电机(德清)项目从2022年9月初签约、当月开工,到眼下首件下线,可以说,方正电机(德清)项目的落地建设刷新了德清项目推进的新速度,成为高新区全新意义上的标志性项目。

  “产品合格,可以下线!”下午2时40分许,随着红绸揭开,一台台崭新的蔚然动力驱动电机组件首件产品展现在众人眼前,标志着方正电机一号超级工厂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也是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落户德清的里程碑。据介绍,当天下线产品使用的自动化圆线定子制造设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属绕嵌一体设备,能够实现铜线间均匀排布,减少铜线刮伤与绝缘失效风险,生产线中配套三台发那科机器人(二期扩展到六台),70%以上工位实现自动化、无人化,一条生产线的年产能达到20万台。而随着一号超级工厂产线不断落地,正常进入量产后,整个一号超级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0万台。

  一个百亿项目,从签约到产品下线不到两百天,如何做到?背后是当地政府超常规的服务举措。

  3天之内完成土地挂牌前期工作;通过20余次沟通协调,协助项目方完成地块平整围合、临时水电等准备工作,解决场地填土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召集县有关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多轮次、全方位的指导服务,20天内完成方案、评审修改及施工图设计等相关工作;协助业主联系、考察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钢结构制作单位,7天内完成施工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实现项目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刷新项目推进高新速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高新区投服中心组建派驻了专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我们严格落实项目专班服务机制,作为项目专员,每天要到项目现场和企业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存在的问题,如果能及时解决的就当场解决,如果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就把这个问题反馈给领导,通过领导协调各部门解决。一号超级工厂开工以来,我们已经帮助方正电机解决了一号厂房消防验收、环评验收和供电等问题,有力地推动项目建设。”高新区项目专员赵有靠说道。

  “在这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我们不仅要为成绩感到欢欣鼓舞,更应该以今天的成就为起点,牢记‘驱动世界不断向前’的使命,为德清制造基地其他产品的顺利投产和交付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铭奎介绍,在政府的支持下,目前二号厂房预计在今年3月末动工、11月竣工。随着新项目的落地和设备入场,工厂将达到年产300万台产能,为全世界每3台车有一台使用方正电机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眼下,方正电机、征和工业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增长后劲强的重大产业项目陆续签约落地,随着陆续建成、投产,车联智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汽车核心零部件这一主导产业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产业质态也将大幅提升,上下游配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将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