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我在家乡挺好的”走进德清 直播招聘助力“宝藏县城”高效引才
时间: 2023-02-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锦绣山河桃花坞,湖州就业更靠谱。2月20日,智联招聘“我在家乡挺好的”城市专场直播招聘走进浙江湖州德清,在当地地标——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德清地理小镇开启。本场活动由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湖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智联招聘携手发起,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敏出席直播,为求职者带来当地最新人才政策的权威解读,德清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坦诚分享心路历程,德清本地强企德华兔宝宝直播带岗、在线“抢”才。

  长三角“宝藏县城”强势崛起高强度补贴“引凤来巢”

  位于长三角黄金发展区域的德清,向来被视为创新创业的价值“洼地”。作为杭州都市区的重要节点县,这里与上海、南京、宁波、合肥紧密连通,多维立体的交通路网,极大地方便了职场人的出行,也为德清的发展打通脉络。近年来,德清实施“接沪融杭”战略,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大走廊“一廊多城”等产业布局,连续跨过三个百亿台阶,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2022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35位,成为浙江省湖州市首屈一指的经济强县。去年5月,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德清,助推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再翻新篇。

  人才是德清发挥优势、强势崛起的核心力量。德清县致力于打造人才创新高地,开展“人才起航”十百行动,实施“莫干山英才计划”和“才聚德清”大学生招引计划,为大学生群体、高层次人才及技能人才提供多项补贴和福利,大力引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管理型人才。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敏介绍道,德清面向高层次人才、大学生、技能人才等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和福利措施,从购房、安家、租房等多方面提供有力保障。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500万元政策补助;面向毕业生,德清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通过全面的补贴福利助力毕业生在德清实现自己的理想生活,“首次在德清购房的博士生可享受80万元购房补助。”针对技能人才,德清也出台有相应的安家、购房、租房等政策,技能人才最高可享受35万元政策补贴。

  德华兔宝宝在线揽才家乡“宝藏大厂”投递热度高

  近年来,德清县重点打造“一城两圈”建设,10平方公里的“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生长着诸多优秀企业。直播中,德清优秀企业之一——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在线热招,HR带领观众“云端探企”,对求职者广为关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展示。

  德华兔宝宝是全国知名的室内装饰材料综合服务商上市企业。公司代表谢豪杰介绍道,德华兔宝宝旗下拥有30余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3000多家门店,能够响应全国各地优秀人才的就职意愿。公司HR代表汤昕悦在线带岗时表示,德华兔宝宝本轮招聘人数超300人,岗位覆盖营销、运营、设计、研发、信息技术、电商等诸多领域。针对求职者普遍关心的福利待遇,HR现场答疑,五险一金、住宿补贴、高温补贴、就餐补贴,定期培训、股权激励等优渥福利引观众连连表示“想去工作”。HR热情喊话求职者:“欢迎小伙伴加入兔宝宝!”通过镜头,求职者沉浸式体验公司的办公环境、产品展厅、食宿条件等。在对企业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许多求职者通过智联招聘APP一键投递简历,快速、精准锁定心仪岗位。

  为了给有志于回德清发展的求职者更多真实参考,初代返乡青年代表、网红咖啡店主沈晓通亮相直播间,分享在家乡的创业心声:“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给年轻人回乡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我们莫干山‘遍地都是黄金’,成功就在家门口。”有过日本留学经历的沈晓通从杭州辞职回到德清创办了咖啡店和露营地,在家乡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眼下,德清奔跑的步伐仍在加速,投资130亿元的天安云谷拔地而起,47家人工智能企业成功落地,AI超级电影工厂正式开工,新经济电商产业园强势崛起……1.5万青年才俊在这里创新创业,35名省级以上人才、30个创新创业团队在这里逐梦,“创新创业生态圈”初具雏形,德清为人才打开了一方“天高任鸟飞”的广阔舞台。德清期待与有志之士并肩携手,再占发展新高地。

  “我在家乡挺好的”是智联招聘响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推出的城市系列直播招聘活动,活动兼具权威的政策传达、真实的岗位推荐、沉浸式探城探企以及高效的供需沟通,搭建了求职者与政府、企业的共同对话平台,助力求职者与企业双向奔赴。

  原载2月21日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