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地址变更,也要多上点心
时间: 2023-02-01 来源: 作者: 一人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公司上次还在这里,怎么今天找不到了?

  公司搬到哪里去了?第一反应,便是打开手机上网搜查。信息蛮多,但垃圾信息太多,不知哪个是真的。打开导航,让人哭笑不得,距离你10米,告诉你就是这个公司原址。再到“铁将军把关”的门上找,找不到搬迁之类的通知。无奈,只能打查询电话问,一连串的人工智能语音之后,好不容易连上人工服务,对方温柔地说,马上帮你查查,稍后给你短信回复。然后,等啊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还是最原始的办法最有效,向附近居民打听,找了几个人问,终于有人说了个大概。非常幸运,那个人说的新地址基本准确。到了公司,问公司职员:为啥公司搬了之后不在原址上贴一张告示,或者及时在地图导航上更新?职员回答:告示大概是贴过的,可能被风吹掉了,但他是员工,具体情况不清楚。

  与过去没有手机的年代相比,今天的人们找个地址真的很方便,只要轻点手机,就能轻松搞定。但是恰恰因为现代人找个地址太方便了,以至于不少人将单位换个新址、竖个路标之类的“小事”不当回事,导致不少居民抱怨:这些人在变更地址的时候,为啥总是不以为然,认为别人很容易找到,他们难道真的不知道会给他人带来不少麻烦吗?

  有读者反映,最近去某快递公司寄件,吃了闭门羹。以为是春节放假,打了电话才知道,并不放假,而是换了新地址。有学生家长带孩子去某馆参观,发现已经搬走,无奈上网发帖求助。有游客在免费景点因为内急上洗手间,看了指路牌,急匆匆奔跑,结果跑了很远,仍然没找到洗手间。再跑回来问附近居民,附近居民一看,笑了,原来指路牌指了相反的方向。居民猜测,大概是被大风刮乱了朝向吧……

  有首歌这样唱道:放眼看那座座高楼如同那稻麦,看眼前是人的海洋和交通的堵塞,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还是看不过来,这个这个那个那个越看越奇怪,噢……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尽管现在科技发达,人们获取信息的办法轻松又快捷,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变化真的是超快,单位搬迁、地址更新之类的事也成为家常便饭,让许久不来,或者从没来过的外地朋友摸不着方向。

  随着我们的全域旅游做得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指路牌也成为必要的基础设施,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些小事,我们还做得不够认真。像指路牌,我们相信初设的时候,通常是漂亮准确的,但过了一段时间,由于自然力的破坏,或是由于做工不够考究,也或是由于维护不够到位,东倒西歪,乱了朝向的现象就会发生。对于当地人,这些路牌没多大意义,但对于初来乍到或者很少来过的朋友,却是起着很大的作用。

  如果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多一点责任心,多一点树立形象的意识,尽可能让告示“存活”的时间更长久些,发布的信息也尽可能多一些渠道,把工作落到实处,就不会给他人添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