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旅游需求集中释放 带动民宿快速回暖
时间: 2023-01-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2023年春节临近,以及“新十条”和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方案的发布,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复苏。这股暖风,同样也吹到了我县的民宿行业,近期我县的民宿主们都明显感觉到行业正在回暖。

  “本周末的房间已经订出去大半,春节期间的房间预订量也已经达到70%,疫情三年,很久没出现这样提前预订的情况了。”日前,位于莫干山镇燎原村的民宿“一千零七夜”负责人杨程佳兴奋地说,终于熬出头了,民宿的春天要来了。

  这段时间,杨程佳明显感觉到行情开始不同了。“前来办理入住的除了周边游客,还有来自北京、广州的游客,有些是一家人出行,有些则是闺蜜结伴而行。”杨程佳说,在与客人聊天中得知,这批游客大多是第一批“阳康”的人。

  “最寒冬的时光已经过去,这次是真正复苏了。”莫干山镇劳岭村的一家名叫“瀛轩”的民宿内,民宿管家徐正飞正在处理春节假期间的新订单。“年三十到年初三期间,民宿都预订满了。”记者在民宿预订的客户中发现,很多人选择整租一座院子,与家人一起过春节。

  这家面积为500多平方米的民宿分为上下四层,还设有卡拉OK室、台球室、多功能会议厅、茶室等,可满足不同租客的需求。徐正飞告诉记者,以前的复苏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这次能明显看到,大家正在从疫情中逐渐走出来,今年生意回暖值得期待。

  为应对即将回暖的市场,“瀛轩”也早早开始谋划起来。“一般民宿业有小而精的特性,我们一共有10个房间,均价在每间1000~1200元,如果单靠客房收入,很难弥补这3年的亏空。”徐正飞说,为抓住行业复苏时机,他们团队已经在谋划做一些民俗活动、特色伴手礼等,增加收入。同时利用自媒体平台,做好品牌推广,利用独具莫干山乡村风情的院子,紧跟当下“围炉煮茶”热点,推出下午茶、咖啡等,打造网红场景,吸引年轻客流。同时,为了迎接春节的客人,过两天会增加红灯笼、春联等喜庆的装饰,备好腊肠、腊肉等年货。“相信我们民宿会让客户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