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农企参展省农博会 “生物+农业”模式获点赞
时间: 2023-01-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的产品有机‘零污染’,大家可以试吃一下。”日前,暌违两年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线下展会火热回归。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C区,一家德清农企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品尝。

  在德清百源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展位里,企业技术总监陈佩站在一个模型前,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鱼菜共生”复合耕作模式。该模式把水产养殖与蔬菜栽培这两种完全不同的农耕技术,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让植物、动物、微生物三者达到一种和谐的生态平衡。“这样的生产模式能带来怎样的经济效益?产品在市场的接受度如何?”来自江苏的一家农企负责人认真问道。面对各地客商的疑问,陈佩拿着产品回答。“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我们通过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工厂能够实现年产鱼产品10万公斤,蔬菜40万~50万公斤。”

  2022年初,百源康打造了一款新产品,工厂里的鱼加工成了预制菜,年销售超7000公斤。此外,企业还推出了天然生物活性肽系列产品,在这次展会中广受好评。“我们研发的‘生态锁’技术在全程零污染、零农残、零抗生素条件下完成水体循环、根系滤净等动作,获得的原液再经富集消杀等步骤成为天然活性肽原料。”德清百源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伯良说,在“生物+农业”的模式下,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步伐越走越快。

  去年7月,由百源康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设计规范》获批发布,这使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有了相对统一的设计标准,对于行业发展而言,它使全链生产有据可依,产品质量有保障。如今,在行业标准的指导下,鱼菜共生技术的成熟和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企业发展更有信心。经过四天的省农博会之行,百源康与十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企业将不断研究升级鱼菜共生技术,加速生物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促进农业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农博会是个展示展销的良好平台,不仅把我们的产品和技术进行了有效推广,也让我们学习到各地的农业发展经验,了解当前的新技术,新模式。”曹伯良笑着说,这样的展会,下次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