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时间: 2022-12-1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几条“包机”消息引发关注和热议。这些天,萧山机场很热闹,前往日本、欧洲抢订单的商务团带着真金白银的订单陆续回来了。其背景是,“浙江组织一万家企业出国参加经贸活动”。12月4日,浙江省级商务部门带队的出海抢订单第一团出发,湖州包括德清在内的“外贸人”纷纷出海。

  隔壁的江苏网友说,难道浙江又领先一步?不过很快有消息说,11月17日至23日,苏州市商务局已经组织招商小分队赴日本招商。当地网友一度认为,苏州人行动最早。不过,没想到的是,10月31日,前往东盟的广东“出国抢单团”就已经静悄悄地出发,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包机,前往吉隆坡和新加坡参展。

  更没想到的是,无锡市早在10月27日组织赴日包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首个由政府组织的赴境外经贸包机。江苏真的领先。

  让人更想不到的是,宁波早在7月10日就悄悄包机飞往国外抢订单,一架“宁波—布达佩斯”商务包机航班,搭载浙江涉外商务团,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出港。

  啥叫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啥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啥叫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这就是答案。奥密克戎,根本挡不住浙江人的脚步,挡不住广东人的脚步,挡不住江苏人的脚步……

  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有网友说,疫情下,或许你还在考虑躺不躺平的时候,别人早已悄悄地干上了。

  做得多,不吹牛,低调务实,才是领先的秘密。你发现没有,当大多数人寻思“包机”为何那么“低调”的时候,一批批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者,可能已经收获订单、谈成合作,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