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国际志愿者日,向他们致敬
时间: 2022-12-06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在武康街道祥和小区,“德小青”青年志愿者黄辰欢利用午休时间,拿上工具来到小公园捡起了垃圾。黄辰欢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刚退伍返乡,回到家乡就开始了志愿服务。平时在基层工作,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让社区环境更整洁、生活更美好,所以经常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小区环境的提升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也很欣慰。”说完,黄辰欢放下工具,又在小区“晃悠”,看见有随意停放的电瓶车,就赶紧挪动到规定位置。虽然天气寒冷,但一个中午下来,黄辰欢额头已见汗珠。像这样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在全县还有很多。昨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们活跃在基层治理、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线,用行动让城市更美好。

  在舞阳街道回龙社区的德欣家园,青年志愿者沈超正在向居民宣传最新的便民政策和防疫措施建议,并上门发放宣传册。自2016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他的“志愿汇”应用上记录的公益时长已经有678个小时。他说,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能够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很有意义。“我还认识不少有爱心的志愿者,大家都很积极向上,未来,我也会努力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他说。

  青年志愿者是广大志愿者队伍中一个重要的力量。今年以来,团县委充分吸纳青年志愿力量,发挥“德小青”群像化作用,不断丰富“调小青”“跑小青”“循小青”等志愿服务子品牌,5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矛盾调解、助企纾困、垃圾分类等十余个领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4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