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东苕溪堤防加固工程使用新工艺
时间: 2022-12-06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在东苕溪(乾元段)堤防加固工程现场,多种施工设备忙碌运转。为提高建设效率,项目率先使用了新工艺——长螺旋钻孔压灌桩施工工艺,该工艺在县内也是首次使用。

  “与普通水下灌注桩施工工艺相比,新工艺具有穿硬土层能力强、绿色环保、低噪音等优点。”项目负责人介绍,因现场地质主要为粉质黏土,且土层内分布有导水裂隙,具有一定渗透性,给施工带来了不小难度。项目部反复商议后,选择采用长螺旋压浆工艺进行灌注桩基工程施工。而新工艺使用后,相比传统工艺效率提高了近5倍,桩基施工进度也比计划工期超前了两个月。

  据了解,东苕溪(乾元段)堤防加固工程于今年8月底正式动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堤基松软、堤顶防汛道路不畅、灌排沟渠淤塞等问题,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此外,项目竣工后也将成为周边百姓休闲观光的一个好去处。目前该工程进度已完成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