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我县召开第二十三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时间: 2022-12-02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30日晚,我县召开第二十三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与十二位青年企业家围坐一起,面对面听取呼声、解决诉求,助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副县长丁燕英参加。

  会上,佐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浙江跃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巨峰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享创业经历和感悟,反映行业和企业自身发展遇到的困难,并就引进高端人才、加快项目审批、完善基础配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积极协调解决。

  王波认真听取发言,并与青年企业家们深入交流探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虽然今年经济发展环境复杂严峻,但县域经济基础在不断夯实,助企纾困措施在不断深化,企业发展优势在不断累积,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有韧性更有活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王波强调,青年企业家是兼具青年特点与企业家精神的优秀群体,是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先锋力量之一。下一步,要坚持强根基,弘扬好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精神,积极挖掘、整合各类资源,瞄准主攻领域着重发力,持续深耕主业、做强实业。要坚持重创新,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导向,积极用新思维经营管理企业,充分发挥好创新乘数效应,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要坚持树品牌,切实增强品牌意识,注重在企业生产经营环节导入品牌、质量、管理等元素,不断做强质量内核、壮大品牌矩阵,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美誉度高、具有影响力的本土品牌。

  王波还对相关部门、平台、镇(街道)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正是全力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期,大家要深化统筹协调,坚持多目标统筹,加快形成协同高效的工作运转机制;要实现精准帮扶,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坚决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要关心引导成长,搭建更多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完善青年企业家人才梯队培养体系,全面打造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