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数智赋能未来社区健康养老
时间: 2022-11-2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兴山未来社区大大增强了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退休乐器达人施根荣免费教居民学二胡。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

  近日,在湖州德清阜溪街道兴山社区居家养老中心,陆企新老人坐上心冲击图记录椅,通过人脸识别后,一旁的社工开始为她进行体检,监测数据出来后,社工及时将数据发到老人子女手机上,便于子女随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的“老人幸福课堂”上,退休乐器达人施根荣正在免费教居民学习二胡,现场一片欢乐气氛。

  作为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单位,兴山社区以打造未来社区为依托,开发“幸福管家”智慧养老平台,配置了自助体检机,打造社区“药事·健康数智驿站”,规划布局了电子点餐老人食堂,全方位启动数字化居家养老模式,围绕生命、生活、卫生、健康、精神等“五大管理”开展智慧养老、水电维修、家政助浴、义诊康复、暖心陪伴等“十项服务”,对社区老人健康进行长期跟踪监测,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原载11月26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