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好稻米 评比结果近日揭晓
时间: 2022-1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以往,粮食产量是种粮大户们最关注的问题,如今,在市场竞争下,我县的种粮大户更加关心如何种出高品质稻米。11月7日至21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供销社开展“2022德清好稻米”评比活动,让群众了解本地好稻米,从而打响德清品牌。11月22日上午,评比结果在共富市集现场公布。

  在共富市集的东部展区,有不少农企和家庭农场销售本地稻米。在星晴家庭农场展位前,市民叶大伯被“德清好稻米”的奖牌吸引而来。“昨天我女儿来买过,我觉得很香很糯,今天想再来买一袋。”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比活动共收到参赛稻米样品18个,经过专家对稻米品质检测结果、品尝评定结果、安全指标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选出金奖产品5个、优质奖产品5个。而星晴家庭农场选送的两款稻米均获得金奖。“前几年,我们德清人吃‘南粳46号’的大米比较多,这个品种的大米有良好的市场基础。今年,我选送了‘南粳46号’和‘浙禾香2号’两个品种,没想到都获得了金奖。”星晴家庭农场负责人沈煜潮认为,这两个品种能获奖,主要得益于绿色生态的种养模式以及成熟精细的田间管理。“我的稻田主要采用鸭稻共生的模式,减少肥料和农药的使用,切实提高了稻米品质。目前,这两款稻米都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在共富市集布展期间,经过大众评审,由德清县先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一款大米米样获得“最好吃大米奖”。“在展位上,我有一个电饭煲,过往的市民可以亲自品尝,我认为,稻米的好口碑都是吃出来的。”企业负责人费颖儿介绍说,布展以来,这款稻米销售超600公斤。

  评比结果出炉,在奖项加持下,各家稻米销量节节攀升,农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