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新区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时间: 2022-1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第六届莫干山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优选项目(杭州)精准对接会举行。高新区科技局邀请高新区投促局、基金公司组成联合招才引智组与项目方进行了小型化、专题式的定制化洽谈,与会的优质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半决赛直通车的“入场券”。

  据悉,此次前来的项目都具有行业颠覆性创新技术,且均已完成天使轮融资,即将进行A轮或B轮融资,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在与联合招才引智组深入洽谈后,项目方对高新区的产业生态、人才生态有了进一步了解。

  “当地区位优势明显,人才政策扶持力度较大,会上我们也了解到德清正在组建专项产业基金,我们公司即将启动新一轮融资,期待能与高新区有深入合作。”来自国家“火炬引才计划”人才团队的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主要从事大脑健康早期风险干预和中枢神经精神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研究,尽管公司仍处于初创阶段,但已经获得风投机构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德清部分区域已纳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成为了大走廊的一块重要拼图,无论是区位优势还是产业生态,德清都十分契合公司的发展布局,希望公司的医美材料板块落户德清。”精准对接会上,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的曾博士带来了创业项目“3D打印可再生人工骨产业化项目”,项目团队在2018年就完成了世界首例大段骨缺损再生修复临床移植,前期已获得近亿元社会资本融资。

  “针对这些优质人才项目,我们将当好人才‘店小二’,及时了解人才及项目具体需求,为其定制个性化、一站式的服务清单,储备一批优质项目线索、促进一批人才项目早日落地。”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陆莉芳说。

  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创新“以赛引才”打法,根据项目质量、人才层次、个性需求等情况量体裁衣,推出系列分站赛、优选项目品鉴会、城市精准对接会等定制化招才引智套餐,精准服务对接人才创业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3个参赛项目落户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