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制造”,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时间: 2022-1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时四年,世界杯再次开赛。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赛事中,处处可见“中国元素”,其中,“雷甸制造”也登上这个“国际秀场”。由位于雷甸镇的湖州喜瑞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820件沙发分布在场馆内各休息室和休息区,为来自全球各国的球员们提供休憩场所。

  来到喜瑞家具生产车间,设计师张海燕展示了企业为卡塔尔世界杯配套生产的沙发样品。她介绍,这款红色沙发属于喜瑞家具原创设计的“卡茨”产品系列,这一系列产品的椅背、座面线条圆润,扶手位置造型纤薄立体,整体兼具舒适度与设计感,该产品系列也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

  小镇企业如何牵手世界杯,让产品在世界舞台亮相?记者了解到,喜瑞家具组织架构包括生产基地、设计销售、外贸服务三块内容,其中外贸服务专门承接工程项目,在和国外客户接触中,8~10月历时两个月,经过询单、出样、备货等程序最终拿下了这笔价值6万余美元的订单。

  在记者询问产品为何能够获得国际赛事的青睐,“设计感”和“品质”是企业总经理赵正雄提及的“关键词”。“设计感是我们公司比较看重的关键点,最初客户也是看中了‘卡茨’系列的设计,所以一直在跟我们沟通洽谈。样品寄过去后,对产品品质也比较满意,我想这可能也是这一单可以做成的原因。”他说。

  喜瑞家具是一家初创型公司,自2018年至今,公司从零订单起步,逐步和海太欧林家具、圣奥家具、迪欧家具等业内知名的家具品牌建立合作,以丹特沙发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在珠三角这个家具品牌“群雄逐鹿”的地区也实现“反向输入”,受到了市场认可。

  “我们企业还在成长阶段,接下来在设计这块,希望通过设计展、设计师洽谈、设计师茶话会等渠道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把更具设计感的产品带给市场、带给用户。”赵正雄介绍,企业招引中国美院等高校人才,以原创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累积申请40余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