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孙贤龙在德清视察调研首位战略落实情况 坚定不移狠抓落实全力助推“六个新湖州”建设
时间: 2022-11-23 来源: 作者: 综合消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领主任会议成员来我县,视察调研首位战略落实情况,全力助推“六个新湖州”建设。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莫干山研究院和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重点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引进、企业科技创新、专业人才引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落实首位战略的举措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首位战略落实工作,深入贯彻《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支持加快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的决定》,首位战略落实高位推动,创新平台能级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动能有效激发,人才招引集聚更具活力。

  孙贤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创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谋深谋实谋细首位战略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孙贤龙强调,要以实施首位战略为抓手,全面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这项首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创新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握高铁时代新机遇,紧紧抓住当前湖州潜在的新优势,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浓厚创新氛围。要把首位战略落实在“2+8”产业平台整体提升上,深入实施“五谷丰登”计划,做大做强做实“创谷”经济,推动创新平台落地,打通成果转化通道,突出强链、补链、优链、延链,加快形成完备的“链长制”推进体系。要以科技招商为导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用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高明之举,提高科技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增强创新原动力。要着力打造最优创新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能力,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健全政府、社会资金多元投入机制,不断深化体制改革,破解人才需求痛点,切实增强聚才留才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跟踪问效,持续支持推动首位战略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助推“六个新湖州”和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副市长金凯参加,县委书记敖煜新陪同并汇报德清落实首位战略情况,县领导王波、陈健、洪延艳、陈兴江、符海滨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