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一老一小”“教育创强”等工作
时间: 2022-11-22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一老一小”“教育创强”等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保质保量学,利用好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样化载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化、常态化学习,确保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话语体系始终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新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一思想,认清严峻形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科学安排,坚决筑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精准精细,提升实战能力。落实落细新的政策调整和工作安排,完善好各项应急预案,不断提升科学化、精准化管控水平。要高效统筹,确保整体推进。围绕“管得住、放得开”,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要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底线。严密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守好“大门”和“小门”,充分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切实提升好督查实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要客观清醒,优化系统布局。坚持“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突出布局调整的科学性,让软硬件“精准适配”近远期人口需求。要善于统筹,加强政策集成。聚焦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统筹相关政策标准和建设标准,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德清辨识度的工作成果。要双轮驱动,凝聚多方合力。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好市场预期、满足多元需求。要落实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加大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一老一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系统谋划优布局,针对城市框架延伸、人口结构变化,注重与县域发展新空间布局相匹配,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的系统谋划和精准供给。要精准施策提品质,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标杆学校”,推进普惠教育特色化发展,加强政策的绩效分析、结果运用。要内外兼修强队伍,坚持引育并举、以育为主,注重结构、梯队和质量,最大限度发挥教职工积极性,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