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嘉兴市秀洲区党政代表团来德清考察
时间: 2022-11-22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率秀洲区党政代表团来德清考察。县领导敖煜新、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王振权、王秀琴等分别陪同。

  秀洲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欧诗漫珍珠博物院,认真了解企业珍珠文化保护传承、科技创新、产业融合等方面情况,以及我县推动企业创新、绿色、融合发展,培大育强特色产业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擦亮绿色共富“金名片”。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五四村、郡安里度假酒店,边走边看边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加快生态价值转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地理信息产业是我县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地理信息科技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详细了解德清地理信息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地理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及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介绍,并结合秀洲发展实际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考察中,代表团一行纷纷为德清秀美的生态环境和强劲的发展势头点赞。大家认为,湖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国各地提供了宝贵经验。德清作为湖州一分子,立足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以改革为抓手,以创新为驱动,敢为人先、实干争先,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探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秀洲与德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携手创造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