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1-22 来源: 作者: 综合消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结合浙江实际认真对照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毫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管用打法,持续优化完善我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不断加速“五快循环”,有效增强外防输入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总目标,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

  袁家军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深入研究、充分准备,迭代优化完善我省疫情防控策略打法,科学精准、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要坚持协同高效,持续完善聚集性疫情处置指挥机制,不断完善指挥体系,确保及时完成平战转换,强化跨地市统筹,科学动态调整风险区域划分。要坚持关口前移,织密建强外防输入体系,强化入浙人员管理管控,提升跨区协查排查精准度,加强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要坚持科学精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常态化核酸检测“探头”作用、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场所码”有效作用、依法防疫作用。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宣传解读最新防疫政策精神,加强政策细化解读,引导社会形成正确共识,及时解答群众困惑,坚决彻底打击谣言。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软硬件能力建设,千方百计提升隔离收治能力,充分用好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坚持暖心细致,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高质量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高效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考核闭环、督导纠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全省会议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层层打折”,既要“守牢大门”,又要“看好小门”,迭代优化、精准施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等出席。

  陈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挑战、新问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举措上精准务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密防范风险输入,紧盯高速服务区、公路卡口、火车站、港口码头、长途客运站等关键点位,严格落实扫湖州通、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卡。要持续加强面上管控,紧盯医院、药店、社区、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精准做好人员协查,及时做好疫情发生地来湖返湖风险人员分析研判,切实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作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实现闭环管控。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迭代完善疫情防控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硬件支撑,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要及时宣传解读最新防疫政策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精准防控与暖心服务并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均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敖煜新、王云香、施震海、黄建丰等在德清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