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持续打造更美丽更智慧村卫生室
时间: 2022-11-2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下午,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杨坟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声鼎沸,由市、县卫生健康系统相关人员组成的参观团到这里取经,学习如何在基层为村民提供优质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当天,德清县发布浙江省首个《美丽村卫生室建设与服务规范》。《规范》明确了美丽村卫生室的建设要求、服务内容及评价要求等,为打造美丽化、规范化、智慧化的村卫生室探索有效路径。

  2020年,德清县将美丽村卫生室建设作为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重点推进,在全省率先开展“环境美、人文美、服务美”的美丽村卫生室建设,杨坟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首批投入使用的美丽村卫生室之一。杨坟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上杨、下杨两个村2700多名村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现有全科医生1名、社区护士1名、公共卫生管理人员1名、乡村医生2名,开设了家庭医生诊室、全科诊室、药房、治疗室、预防保健室、健康信息管理室等,如今已经成为德清县“美丽村卫生室”建设的一个样板。

  近两年来,德清县卫生健康局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打造美丽、规范、智慧化村卫生室。

  截至目前,德清县131家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水平、智慧水平、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其中80家达到美丽村卫生室创建标准,2023年将实现美丽村卫生室创建全覆盖。

  德清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许哲锋表示,接下来,德清县将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高质量推进美丽村卫生室建设,提高村卫生室智慧化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原载11月11日《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