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推进会暨第二届校地合作节开幕式举行
时间: 2022-11-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18日下午,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推进会暨第二届校地合作节开幕式在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举行。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少华、高群、姚欣、沈亦红参加。

  苕溪河畔,政、校、企三方齐聚一堂,围绕“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共谋校地合作新篇章。

  活动上发布了“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在建新建“双十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提升注入新活力。李小年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浙工大将以高能级平台建设为重点,高层次人才引育为抓手,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持续深化学校与德清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德清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首位战略贡献工大力量、工大智慧。

  王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德清和浙工大在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立足各自要素资源和禀赋优势,推动形成更多校地合作标志性成果。同时,德清将以本次“校地合作节”为新起点,全力服务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释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的活力和动能,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新典范。

  三个“校地企”合作项目和三个总投资3亿多元的产业项目在活动中顺利签约。其中水稻生物育种及种子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投资方——浙江之豇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渭章表示,德清不仅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而且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政府服务意识强、水平高,营商环境优越。特别是正在打造的“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现代化程度高,发展潜力十足,我们完全有信心在这里发展壮大。

  活动中,莫干山研究院执行院长陶鹏还作了“围绕高水平打造莫干山研究院,为德清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创支撑”的主旨分享,并推出了“二十大·青年说”“共富·青年行”“浙工大·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校地合作节”十大品牌活动。

  其中,在当天举行的“浙工大·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十分踊跃。正在读研三的药理学专业学生毛世杰向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我觉得将招聘会搬进校园的形式非常好。”毛世杰说,这不仅对学生来讲非常方便、及时,而且这次前来招聘的单位专业对口程度高,非常适合他们。招聘单位同样收获满满,仅我武生物一家当天就收到简历3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