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吉安市党政代表团来德清考察
时间: 2022-11-18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市县领导洪湖鹏、蔡旭昶、王波、王剑峰分别陪同。

  莫干山脚下的郡安里度假酒店,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代表团成员们实地参观山野卡丁车游乐场、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高端民宿客房,详细了解乡村旅游、高端民宿产业等发展情况。成员们表示,德清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打造生态休闲度假新业态,真正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价值高质高效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五四村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村。眼下,村里正不断迭代优化“数字乡村一张图”,努力打造未来乡村。代表团成员们走进游客服务中心、木芽乡村青年创客空间、莫干山6373房车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数字乡村一张图”应用、青年回乡创业、休闲度假产业等情况。大家认为,五四村立足自身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数字驱动、数字赋能、数字惠民,各方面发展都取得显著成效,这样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点赞。

  在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代表团成员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地理信息小镇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情况。当前,我县正全力打造“地信智慧城”,致力于成为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集聚高地、全球地理信息重要创新策源地和国际化交流重要窗口。大家表示,德清从零起步,从无到有,闯出了一片地信产业发展新天地,特别是富有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和建设成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希望能和德清加强沟通联系,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发展迈上新台阶。